•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17:2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上级气象部门会商预测,今冬明春雨雪量较常年偏多,有较为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我市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加密会商研判,提前发布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广泛普及防灾避灾常识

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吸取灾害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特别是冬季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事故,严防一氧化碳中毒警惕“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重点时段和应急保障。两节将至,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加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灾害防范应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保障水、电、气、油管网及通信网络畅通,保障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队伍、物资等准备,必要时实行队伍、装备、指挥“三靠前”。畅通信息报送,完善信息共享,重要敏感灾害事故提早介入、提级响应、提级指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