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局三聚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15:5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应急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三个聚焦”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聚焦政治引领,筑牢“防火墙”。坚持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融入细化到应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构建了局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全体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协同责任的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机制,形成统分结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计划、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局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人。

聚焦廉政教育,常敲“警示钟”。坚持把廉政教育抓在日常,按季度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廉政教育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场次,邀请专家作廉政专题报告3场次,开展干部廉政谈话40人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宣城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现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聚焦文化润廉,注入“廉动力”。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融合应急管理机关文化,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和走廊空间,提炼党风廉政工作要领,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走廊”。充分利用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推送廉政等宣传标语,在“每日一学”平台持续推送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引导干部职工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转化为有序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行动自觉,助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