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宣城市持续抓好落实复工复产工作,精准为企业服务把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08:2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市化工企业迎来复工复产高峰。为全力保障企业的安全有序复产,宣城市应急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排查停运期间的风险隐患,做好节前、节中、节后的安全生产有序过渡。

一是全力保障春节安全度假。春节期间宣城市县应急部门全力保障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市县应急部门累计开展安全检查61次,检查19家化工(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发现3问题隐患35条,检查39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发现问题隐患25条。

二是做好化工园区风险管控。持续做好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管控,宣城市应急局会同发改、经信、自然规划、环境、交通等6个部门,组成专业技术组,赴全市3个化工园区问题整改开展现场指导服务,跟踪29条问题整改进展,详细了解当前难点、堵点,点对点辅导园区发展难题,对园区未来发展、产业布局、规划调整、安全风险、环境保护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确保宁国、广德化工园区2024年创建较低安全风险等级化工园区工作开好头、起稳步。

三是安全提示复工复产要求。根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58家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11家正常生产中,47家停产,其中13家将开展检维修作业。节后3个化工园区采取了包保责任制精准指导了45家化工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一线员工收心警示教育、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同时严格管控动火、临时用电、受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节后累计抽查9家化工企业特殊作业管控,确保检维修工作安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