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安全生产

宣城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14:36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26日,宣城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部署全市2024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孔祥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立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战线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但也要清醒的看到,我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安全主动作为意识不强、人员素质能力与现阶段要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和不足,当前我市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感,在常规工作落实效能上抓延伸,在行业潜在风险防控上补短板,在行业发展已暴露问题上抓整治,用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措施,牢守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全市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用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邀请相关专家就工业互联网+危化品安全生产功能场景拓展、双预防机制建设运用进行再培训。各县区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应急管理中心、现代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各化工园区以及化工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