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泾县:携手共筑防火长城,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2 信息来源:泾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21日,我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与蔡村镇联合举行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旅游季偶发森林火灾情景,检验和提升森林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技能。

演练活动开始,游客丢弃烟头引燃大片枯草,浓烟滚滚。蔡村镇政府值班室接火情报告后,立刻组织镇防火队员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并向县森防指办报告。县森防指办研判起火点处在旅游乡镇,为减少社会影响保障游客安全,立刻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设备前往火场。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在接到指令后,立即集结并携带必要的灭火工具,迅速赶往指定地点。

在演练现场,参与人员按照预定计划,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主要灭火任务,利用附近水源,使用高压水枪“以水灭火”;乡镇防火队伍则负责开辟隔离带,阻止火势蔓延;镇村干部则负责后勤保障和疏散群众。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参与人员熟悉了手中装备,锻炼了灭火技能。

演练结束后,县森防指办及县林业局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评估。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县乡两级防灭火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协同配合水平。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今后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我县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防灭火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