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开启深化“为企服务提升年”攻坚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17:23 信息来源:郎溪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给企业提供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郎溪县应急管理局开启全面深化开展“为企服务提升年”活动。

一是提服务效能,优营商环境。郎溪县应急管理局年后立即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指导危化、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检查,高危企业复工现场审查验收当日完成,一般工贸企业由企业自主履行安全检查和教育后即可复工复产;聘请中介服务机构参与重点工贸企业建章立制,建立培树样板企业;持续开展企业“一主三员”安全教育大比武活动及特种岗位人员培训,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二是严把中介超市准入关,提升安全机构服务水平。目前中介超市已入驻涉及安全评价、设计、咨询等服务类机构17家,今年计划进驻累计超25家;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印发《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考核管理制度》,对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效率和收费合理性进行综合考核监督,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服务水平。

三是提安全基础,优安全监管。组织全县40家重点工贸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2024年度(第一批次)重点工贸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培训会。集中观看工贸行业事故警示片并通报了工贸企业典型行政处罚案例,解读开展隐患排查专家指导服务活动方案,构建“政府购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落实”的安全长效机制。今年计划由县乡两级安全生产经费支持服务企业不少于300家次。

下一步,郎溪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把优化环境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当好“店小二”,着力解决应急、安全领域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