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规范执法行为 提升执法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2 信息来源:郎溪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郎溪县应急管理局不断强化对执法人员培训,采取多种举措,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一是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审查。结合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对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文书制作的培训,规范现场检查笔录、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

二是改进执法方式,深化“说理式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始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陈述权和申辩权,始终把当事人作为平等主体对待,杜绝执法态度生硬、执法方式简单,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推动执法工作人性化、个性化和规范化。

三是完善执法模式,推行专家查隐患制度。由于安全生产执法是一项专业性、技术性、政策性比较强的工作,特别是对一些高危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需要依靠专家的力量。为此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推行专家查隐患制度,聘请专家为高危、重点企业进行定期“体检”,管理科室对专家提出的隐患及时下达执法文书,并督导企业认真整改落实,及时组织复查,对到期未整改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