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泾县: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县级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8 信息来源:泾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县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大队与蔡村镇联合举行了一次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旅游季偶发森林火灾情景,检验和提升森林防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技能。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队员熟悉了手中装备,锻炼了灭火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带来的损失。

这是我县自然灾害综合救援队伍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接下来,我县根据实际需要,将开展不同灾种的救援实战演练,进一步打造“多灾种、大应急”救援队伍。

根据省市有关要求,泾县着眼于建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技能熟练、一专多能的应急救援队伍。一是加强日常训练和演练。制定了严格季度训练计划,培训项目突出季节特点和实用性,涉及多灾种应急救援,含开展风力灭火机演示、灭火水泵、皮划艇、冲锋舟水上驾驶操作训练、生命探测仪操作训练等。二是强化队伍日常管理,制定了人员备勤、装备维护、值班值守等各面管理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对队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训练场所、救援装备、后勤保障等,将逐步建立起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