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2 信息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6日,宁国市应急局联合市教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在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堂形式新颖的“情景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学生们讲解生活中预防火灾发生注意事项、发生火险时紧急逃生方法、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等,手把手带领学生志愿者体验灭火器灭火步骤;宁国市蓝天救援队讲师们为学生带来防溺水、防踩踏知识培训,并演示意外发生时正确施行心肺复苏方法以及使用AED步骤。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主动地去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消除日常生活中的火灾危险,同时也学会了更多的自救知识”,学生张梓欣在活动体验后说。

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宣传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