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发挥政策性农房保险作用 提升基层防灾避险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09:01 信息来源:宣州区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日,宣州区应急管理局携手国寿财宣城公司向狸桥卫东村、水东前进村、黄渡柏枧村、溪口华阳社区捐赠4台高压水泵,价值20万元,用于农村住房、森林火灾救援工作。此前,该公司已向我区投入28万元用于农村重点人群农村住房老旧线路改造。至此,我区全面完成2022-2023年度农房保险防灾防损投入工作,累计投入资金48万余元,有力的提升了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近年来,我们坚持防大于赔的思想理念,充分发挥农房保险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作用,联合保险机构结合示范社区创建、农村重点人群户老旧线路改造、应急救援等防灾减灾工作实际,持续推进防灾防损资金投入。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农村住房保险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多方式对农房保险政策、报案理赔程序等进行全面解读。同时,联合保险机构,切实发挥农房保险政策作用,精准发力,助力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应急救援装备配置、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等防灾减灾重点领域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