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郎溪县: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7 16:31 信息来源:郎溪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提升全县水旱灾害防御业务水平,切实提高全县各级水旱灾害防御指挥人员和技术负责人应对洪涝灾害的研判、决策和指挥能力,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郎溪县应急局特邀第三方培训机构安徽鸿延传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9个镇和3各街道指挥员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逐一培训。

        培训现场安徽鸿延传感信息有限公司专家结合“自然灾害网鸽系统”、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和水旱灾害防御管理与实务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观看自然灾害发生后如何使用APP进行救灾的视频、微安全网鸽APP使用PPT讲解、微安全网鸽(自然灾害板块)使用方法演示,主要讲述了发生灾害时灾害点监测人和值班人员如何对灾情进行上报;灾情上报后乡镇调度人员如何对灾情进行确认;乡镇调度人员确认灾情后转移负责人员如何对受灾群众进行转移,或通过APP对灾情进行续报;灾情结束后转移回家人员将受灾群众安置到家,以及乡镇的调度人员对灾情进行结束。专家对灾害系统讲解结束后现场和乡镇人员对该镇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等具体点位进行确认,对灾害点监测人、受威胁农户及人数、转移路线、安置点等信息进行核准、调整,力求精准性和可操作性。从不同的层次和角度,运用理论知识,联系实际案例,总结反思启示,就如何做好基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自然灾害的频发给社会带来重大的损失。但随着科技的发展使很多新技术可以应用于灾害应急管理领域,通过全时段监测,大数据运算,智能化处理等一系列科技赋能手段,将管理员从复杂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双腿和双手,并辅助管理员作出更加客观和理性的决策。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有序,授课内容指导性、操作性、实用性强,进一步熟悉了信息化防汛抗旱及相关抢险常识,明确了信息化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如何推进,提高了基层人员的防汛抢险专业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的履职尽责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