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16:28 信息来源:绩溪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清明、“五一”期间森林火灾防控调度暨2024年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县森防指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森防指成员单位,以及重点防火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野外违规用火发生情况。会议指出,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西南省份火灾多发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强化森林火灾防控措施,确保森林不冒烟、不起火。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极端天气多发造成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及传达、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指挥体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强调,本次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要做到两个确保,一是县、乡、村要分别建立森林火灾隐患台账、明确工作时限和责任要求,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有效。二是要有足够的行政执法力量从事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确保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的工作成效,建立人民防线,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