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座谈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之魂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1 15:08 信息来源:宣州区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2024年4月10日下午,宣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会。宣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全区在生产和拟生产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尾矿库主要负责人、外包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学习文件精神,强化法治认识。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检查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矿安〔2022〕4号)及《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相关文件中有关主要负责人履职要求的相关规定及解读,强化主要负责人法治认识。

二、通报监管情况,部署重点工作。通报今年以来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结合今年“严管+厚爱+自觉”执法检查新方式所发现的问题,分析企业安全生产难点重点所在,针对性布置下一步9项重点工作。

三、企业座谈心得,交流管理方法。参会的主要负责人轮流发言,就如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本单位的安全管理重点、难点及采取的针对性措施等。

四、落实主体责任,剖析“虚实”利弊。局主要领导就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贯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多角度分析安全生产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结合当下部分企业在检查中暴露出的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不彻底,避实就虚问题做出深刻剖析,要求企业必须将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见底见效,将安全生产当做最高准则,抓到实处,落到个人。最后,局主要领导承诺,将坚持不懈为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优质服务,为矿山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