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陶方启在市区督查城市防洪准备工作时强调:提升防洪能力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8:17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在市区督查城市防洪准备工作。市领导吴爱国、郭金友,及宣州区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市区防汛物资仓库,察看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按照防汛抢险需求,做好充分的物资储备,加强对水泵等防汛设备的检测维修,确保防汛物资在需要时拿得出、用得好。随后,陶方启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双桥联圩杨家嘴排涝站项目现场,该站于去年9月动工,预计明年汛前完工,建成后将明显提升圩内城区排涝能力,陶方启询问工程建设进展及发挥效应等情况,就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工作,强调要制定应对预案,做好周密准备,确保该段堤防安全。在宋墩排涝站,陶方启察看站房设施,详细了解起排水位、排水面积、装机容量以及管理模式等,要求做好管理调度,在城市防洪中发挥好作用。双塘排涝站是改善城区防洪条件的又一工程,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陶方启察看建设现场,希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已经完工的双桥联圩除险加固工程,将防洪能力提高到50年一遇,陶方启实地察看了四甲段堤防工程,通过前后图片对比,了解工程投资、防洪标准、堤防改善等情况。双桥联圩太阳河封闭段防洪墙工程,进一步改善了城区防洪条件,陶方启察看了已经完工的防洪墙工程,通过图纸详细了解其作用发挥情况,肯定防洪墙工程占地少、作用大。

督查中,陶方启对近年来城市防洪工程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汛准备工作,事关城市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未雨绸缪,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推进城市水利和防洪工程建设,加强城区排涝站等水利设施的运营管理和汛期调度,确保运行通畅,发挥综合效应。他强调,今年是机构改革后新的防汛抢险体制机制运行的第一年,要坚持市区一体,理顺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指挥调度,不断提升城市防洪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