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齐抓共管 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19:33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8日18时许,蚌埠市安徽麦琦化工有限公司淮上分公司发生一起窒息爆燃事故。企业涉嫌违规经营、非法租赁场地、非法建设,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宣城市根据主要领导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坚决防止、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一是全面摸排各行业领域,严厉打击化工企业非法租赁、建设、生产、储存和经营行为。由于我市毗邻沪苏浙,地理位置特殊,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非法租赁、建设、生产、储存和经营等问题更要严加关注。各县(市、区)、各部门正重点对各类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各行业领域齐发力、各类企业不遗漏、各在建项目再梳理,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化工企业非法租赁、建设、生产、储存和经营行为。

    二是加强特殊时段监管力度,有效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工作。夏季高温、汛期,暴雨、雷电多发,各县(市、区)、各部门将继续延伸“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尤其针对使用危险化学品环节,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责任意识、岗位操作、应急处置等全方位培训;各危险化学品企业充分利用宣城市《安全生产智慧管理系统》,继续深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等各环节风险点全面排查,明确和细化隐患排查事项、内容和频次,强化对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截至目前45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正常态化开展风险点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等工作。

    三是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各县(市、区)、各部门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计9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自查隐患804条,已整改671条。应急管理部门检查企业19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发现隐患370条,已完成隐患整改261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29份,责令停产停业3家,处罚罚款共计3.46万元。

    下一步,宣城市将加大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以及可能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流园区、码头等各环节、各领域的企业检查力度,对检查中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宣城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