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防办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13:34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防办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

 

    7月11日下午,市防指副指挥长、市防办主任孔祥斌主持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12日-13日强降雨防范工作。市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应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气象局预测7月12日夜里-13日我市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以宣城南部山区为主,雨量在80-100mm,局部超过100mm,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城镇内涝、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水情、工情和地质灾害相关情况及针对此次强降雨的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警惕。省、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2天宣城有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特别是南部山区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绩溪、旌德、宁国、泾县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对接,其他县市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前做好强降雨、大风雷电的防范工作。二是加强防范。各级应急、水利、自然资源规划部门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突出防范重点,提前部署,特别是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城市低洼地排涝、在建涉水工程防守、涉水旅游景点、户外、水面工作人员防护等重点工作。对预报的水阳江干流超警戒水位段要提前开展巡堤查险。三是科学合理调度。对各地水库超汛限情况要加强与气象、水文部门对接,既要做好防汛抗洪又要为后期生产生活用水做好规划,各部门之间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沟通协作,确保防汛安全。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及时、高效,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