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举办2019年基层灾害信息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11:58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2日,为加强灾情报送管理,提升全县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水平,绩溪县应急管理局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民政局、国元保险公司绩溪支公司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科技商务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和全县11个乡镇以及各村、社区灾害信息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民政局曹红卫主任通过细致解读了基层灾情报送程序、报送相关规定、灾情统计指标、灾害信息管理等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灾情管理,解答村级灾害信息员疑问等方式,提高了灾情管理人员的实操能力。国元保险公司绩溪支公司就农房保险工作,保险范围、理赔方式、理赔程序作了详细的讲解。

这次培训班是全县机构改革后减灾救灾职责划归应急部门,为理顺村级灾情报送流程的情况下举办的。全县灾害信息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及时,贴合实际,实用性强。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全县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灾情信息报送的全面性、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更好地发挥灾情信息在应急管理过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